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不怕打扰,多晚我都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7 阅读:

讲述人:王鹤瑾,20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

一个深夜,我坐在电脑前,面对今天课堂上做了一半的实验报告,毫无头绪地进行代码的编写。本想通读书本、看看网课找到思路,但是终究没能找到答案。

随着钟表指针不停的转动,时间越来越晚了,但是我的实验报告没有一点进展。这时我想到了我的任课教师阳小兰老师。随即我便打开与阳老师的对话框,想求助于她。但那时,时间已经很晚了,我内心挣扎片刻,喃喃自语道:先把疑问发给老师吧,等明早老师再回复我也好。说罢,我便发送了消息。两分钟之后,手机再次亮起,弹出了老师好几条语音消息,我顿时心跳加速,生怕是自己的消息打扰了老师的休息,但是耳机里传出温柔有耐心的讲解,让我心情平复,听着老师略显疲惫的声音我顿生感动,老师深夜里细心的讲解让我对实验豁然开朗,我颤颤的回复老师道:“老师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您休息”。但是阳老师的回复让我至今回想起心里仍是暖暖的,“不怕打扰,只要有问题多晚我都在”。

阳老师这句话让我现在想起依然是满满的感动,那一刻让我感受到了平时严厉无法靠近的老师是真的热爱工作,真的乐于帮学生答疑解惑,枯燥的实验和知识在老师温柔细心的讲解下变得鲜活起来,我深深感受到了老师对学生的爱,像亲人一样给我们提供帮助。我也会尽自己所能的积极努力学习,回报老师这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