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李老师的话语让我难以忘怀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6 阅读:

讲述人:何鑫晨,20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学生
  我的家在湖北通城。今年暑假,我在我的家乡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学院领导们及其我的素质导师李雪燕老师不远百里来到这里,关心我们此次的实践活动。

李雪燕老师还来到了我的家中对我进行家访。我记得那是一个下着大雨且闷热的下午,我刚做完志愿者回来,就在家门口听到李老师熟悉的声音,这不禁让我想起李老师多次叫我到办公室里讨论人生规划与抱负。

“叮咚”,门铃响了。

“李老师来了!”只见父亲赶忙走过去,笑容满面地迎接着,拉着李老师坐下,说:“李老师,太过意不去了,外面下这么大的雨,您不辞劳累赶来家访,我真是太感动了!这两年您为我的孩子的学业与生活也操了不少的心!”

李老师边擦额前的雨水,边笑眯眯地说:“应该的,应该的,您的孩子在学校表现得很不错,老师每次交代的各项工作都能很好的完成,包括测验与考试成绩都是很不错,就是在班上没有突出自己的性格与一些强项,他对待同学也比较热情,乐于帮助同学,既热情又懂事,如果能在学习上更加勤奋,他就是一名很优秀的学生了。”

父亲听了之后感到非常欣慰。李老师对我的夸奖让我也不禁脸红。接着李老师又问:“这个大三马上就将要到来啦,何鑫晨大三是准备考研还是考国家电网呢,这个做好决定没有?”我跟父亲一同向老师说明了我大三的计划与抱负,李老师也不断关心和鼓励我,给予我精神上的力量!李老师那每一个动作和话语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感谢老师纠正我的缺点,感谢老师来我家对我慰问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