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拿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福袜’放在她们的桌上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1 阅读:

讲述人:杨玲,27岁,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专职教师

在一个寒风刺骨的夜晚,我走进美丽的校园,推开女生宿舍房间的门,去探望考研的学生。推开门,我看到那几个备考的孩子在灯光下正认真复习,看书的看书,做题的做题,她们的精神专注,甚至没听见我推门的声音。

黄资雅稍抬了下头,看见站在门口的我,错愕地愣了一下。

“啊……老师……快请进。”完全沉浸在复习中的她,半晌才压低声音对我说道,“老师,马上考试了,好慌啊,怕不会……”

看着书本上那密密麻麻的笔迹,孩子们充血的眼球和黑黑的眼圈,还有几人鼻尖上沁出的汗珠,我不由想起当年自己备考的模样。时间宝贵,我不能耽误她们的复习时间,我没说什么话,只是拿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福袜”,放在她们的桌上,纸片上写着祝福语。

 孩子们捧着福袜,眼睛亮了。

“就剩两天了,加油!成功上岸!”我鼓励她们,鼻头一酸,努力抑制不让眼泪掉下来,声音还是忍不住打颤,说完,我快步走出了房间。

天道酬勤。这些孩子里有两人最后考上了研究生。我为她们高兴,也为曾是她们的老师而自豪。这是我带的第一届学生,相处虽只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我们共同成长,情意绵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