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立马转身回家,给他拿了一个口罩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2 阅读:

讲述人:罗吉萍,29岁,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汉语言系教师

窗外鹅毛般的大雪昭示着寒冬已至,然而“新冠”这个怪物却在中国大地上肆虐,让善良的中国人民承受本不应该承受的一切。往昔人声鼎沸、充满活力的校园此刻寂寂无声,昔日灯光璀璨的街道也因停业而陷入一片黑暗。疫情何时才能结束?充满烟火气息的日子何时又能回归?

一阵电话铃声突然打断了我的思绪,原来我订的外卖到了。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十八九岁稚嫩的男孩子的声音,这就让我想起了我的弟弟,他们年龄相仿,只不过一个早早地承担起了生活的重担,另一个还在宽敞温暖的教室里疯狂地攫取知识。

为了不让外卖员在寒风中等待,我早早地下了楼,迎面而来的他因为刺骨的寒风冻得浑身直哆嗦,口罩也在送餐的过程中被风吹掉了,此时他的嘴巴正在打着颤儿,看着这样的场景,我又想到了我的弟弟,这个外卖员不也是别人的弟弟、别人的儿子吗?他也应该得到温暖和关怀。于是,我拿完餐之后立马转身回家,给他拿了一个口罩,并叮嘱他疫情期间要注意防护,天冷,注意保暖。但我没想到一个普通的口罩和一句平常的话语,竟然让外卖员微愣了一下。也许太多的人把他们的送餐行为看作是正常,吝啬说一句关心的话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