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给了我前进的力量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8 阅读:

讲述人:边晰,20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

在高考完之后,带着无限的憧憬和幻想,我踏入了武昌理工,开始了人生另一趟旅途。我遇见了很多优秀的好老师,但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二上学期的数学老师——高萍。她教会了我什么叫做认真对待每一件事,特别是对自己的工作应该拿出怎样的态度!

在大二上学期,她带我们的线性代数这门课。记得当时她带了四个班,但是尽管如此,她对于每一个学生都一视同仁,每一堂课都细心传教,每一份作业都认真批改。我被她敬业的精神所打动,遇到如此负责细心的老师,我对待这门课也更加用心起来,因为作业做的很突出,在课堂上表现得也比较积极,很快便引起了她的关注。

有一天晚上,她私下找到我,问有没有意愿参加数学竞赛。其实我心里没底的,因为我的数学基础相较大家来说算是比较差的。“我感觉我不行”,我对她说。在询问过程中,她得知我有考研的意向和意愿,她告诉我,有一种态度叫“坚持”,她让我在课余时间多花点时间,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拿出态度掌握方法,就一定可以达到目标。高老师语重心长的话语,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和鼓励。

在之后的生活中,高萍老师一直支持我、鼓励我,给了我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