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给我的学生带去‘家的味道’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30 阅读:

讲述人:张靖雯,27 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素质导师 

我是新进素质导师,负责带舞蹈2021级的学生。由于疫情原因,学校处于封控状态,学生即使周末也只能呆在校内活动,甚至好几次大型节假日都无法回家探亲。看着同学们日益浓厚的思乡之情,除了给予她们家的温暖,我也在思考如何打破僵局。

2022326日,舞蹈2021班宗永琪同学的一则朋友圈引起了我的注意,小宗是武汉人,家就在江夏区,由于疫情的原因,即使离家只有10公里远,她也无法回家。她父母十分思念女儿,多次到学校后门与她相见。小宗说:“一开始就是来看看我,给我送点牛奶水果什么的,然后我室友同学知道了都很羡慕,然后我妈妈觉得我们一直封在学校蛮可怜,后面来就开始送饭了。我同学吃了都说有家的味道,然后我妈妈一听就送得更勤了,还让我同学点菜,她说她是后门小食堂负责人,负责给我们家的味道。”我听后十分感触,一则是有愧于学生,知道她们思乡却没有更好地与她们沟通交流,另一方面是感动于学生家长中有那么一批化小爱为大爱的家长,她们视如己出地对待孩子们,默默付出却从未有所求,如果不是这则朋友圈,我甚至都不知道这些家长的暖心举动。

此后,我与小宗的妈妈取得联系,希望能够默默加入到这个“后门小食堂”,给我的学生带去更多“家的味道”,暑假期间我更是到小宗家里与小宗父母面对面交谈,并表示感谢。疫情无情人有情,如果疫情还在持续,我希望我们温暖的“后门小食堂”能一直开下去,但更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孩子们能过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