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觉到我们做老师的,一直都在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2 阅读:

讲述人:王彦君,43 岁,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教师

106日,因疫情防控需要,武昌理工学院一万余名学生被封控在宿舍内,“足不出宿舍”。他们的生活怎么保障?学习是否正常?家长关心,社会关注。

全校上万名的在校生,不能去食堂就餐,如何把热乎的饭菜送到宿舍,事关学生一日三餐,这成为目前最为急迫的问题。为了保障学生们的“一日三餐”,学院领导带领专任教师、学工素质导师组成突击队,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化身“送餐大白”,全力以赴做好后勤保障,成为武昌理工学院一道温暖的风景线。

“同学们,中餐到了。”中午11点半,武昌理工学院西六宿舍楼的学生们打开宿舍门,准时收到了老师们送来的特供午餐。

学校对住校师生的教学、生活进行安排,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后勤保障队、应急机动队等多支专门力量,以最快速度、最大努力、最强担当全力抗击疫情,保障学生的学习生活。老师们马不停蹄,全力以赴。智能建造学院学生每餐800多份的饭菜,是食堂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做的,表格数据是学生志愿者每天晚上熬夜登记的,配送是由老师们利用已有的小推车进行推送,徒手一箱箱搬到学生宿舍,一盒盒送到学生手里。

 “可能我们没有办法做到让每个人都满意,但是我们可以保证的是,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觉到我们做老师的,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