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老师,枣真甜,下次我请你吃山东的枣”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8 阅读:

讲述人:李曼,40 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

“我就不参加军训,我就是身体不舒服!”一个穿着军训服、满头黄发、脾气暴躁、蹲着军训场休息区的男生王旭(化名)气势汹汹的对老师大喊。武汉今年的夏天格外热,2022级新生军训期间,每天都在35℃以上的高温。学生个个晒得黝黑,有很多身体素质较差的同学坚持不住,都躲到了操场边的小树林里。我们老师们一个个劝导让学生归队,学生脾气暴躁,对入队训练格外反感,因此出现了这样一幕。

为了缓解学生情绪、体现学校对学生特殊时期的关爱,学校组织了“送清凉、暖人心”活动,919日上午,校领导和我们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一起来到操场,为军训的同学们送去了冰镇的绿豆汤。这“突然的福利”让操场上训练已久、已经口渴的新生们兴奋不已,大家一起享受这烈日炎炎下的一杯清凉,新生们原本疲惫倦怠的脸庞上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笑容。前一天还对着老师们大吼王旭(化名)不好意思的跟我说“老师,对不起,昨天我态度不好,是我的不对,没想到学校如此贴心,感谢学校领导关心,保证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在这以后,学生军训秩序有了很大转变,他们圆满出色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在阅兵式上的表现让我们非常震撼。在国庆节前夕,因疫情原因,学生都不能离汉,为了与学生共庆华诞,将学校的温暖幸福传递给学子,学校给每位学生准备了一盒枣子,作为节日的礼物,由学院的领导老师一起将冬枣发到每个学生手中,“收到冬枣很意外,让我感受到了回到家乡的感觉。”在音乐厅发完枣,王旭(化名)端着枣盒,边吃边开心的跟我说“老师,枣真甜,下次我请你吃山东的枣。”

一杯杯绿豆汤、一颗颗冬枣不仅甜进了学生的胃里,更甜进了学生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