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家访让我与学生的距离更近了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4 阅读:

讲述人:芦荣,31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素质导师

打开微信,我询问张云帆同学最近情况怎么样,他告诉我说因为他不能正常毕业感到十分焦虑。张云帆同学已经走出了大学校园,但因为没有如期拿到毕业证和学位证,他对即将步入社会有些不知所措。

暑假期间,我来到他的家中,详细了解他近期的生活和工作状况。我告诉他,其实大学生活已经是一个小社会,也可以叫做走向社会的桥梁,每个人都会经历这样一个过程。我让他对这样的生活不必担心,也更不用焦虑。由于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忙碌自己的培训机构,导致这次因为专业学分和通识学分不够,不能正常毕业。我给了他许多建议。通过我和他的沟通,他决定未来几个月通过课程重修、博学考试等来补齐自己的专业学分和通识学分。

他的父母也曾多次告诉我说,平时缺少对孩子的关注和关心,每次听孩子说学校里的事情也是报喜不报忧,这次家访让他们了解了自己孩子的情况。通过家访,我们与学生的距离更近了,也让我感受到了作为素质导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