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给同学们准备了糖果作为节日礼物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6 阅读:

讲述人:冯雅岚,39岁,武昌理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讲师

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每年所接触到的都是20岁左右、拥有着人生最美好年华的孩子,今年也不例外。今年上半年,我带的是药学2002班和生物制药技术2001班。

每当过节时,我都会为学生准备一点小小的惊喜。在六一儿童节前夕,我早早地给每位同学准备好了糖果,作为节日礼物。可能在大众的眼里,儿童节是小朋友才会过的节日,但我认为儿童节它赋予孩子最大的收获是快乐,我希望我授课班级里的孩子都能拥有快乐。在儿童节当天,我将糖果一一分发下去,看着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惊喜、开心的表情,我觉得这一切都值得。

由于疫情原因,为了让学生们能安心上课,学校采取了封控管理。但也因为封控管理,学生会出现情绪低落、焦躁等情绪。我希望我每次的一点点小惊喜都能给他们的封校生活带来些许乐趣。

在与学生相处中,我始终认为将心比心是“师生方程式”的最优解,一段融洽的师生关系给师生双方带来的收获是1+12,学生时常会有一些暖心的举动,而我也会站在他们角度多为他们考虑。以真心暖人心,以真心换真心,这样才能够构建出师生之间最为真挚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