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在庄稼地里最难忘的一次调研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31 阅读:

讲述人:曲凡超,21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

今年暑假我回到了到家乡德州市陵城区,并主动报名当地志愿服务,经过层层的笔试以及面试之后,非常荣幸在陵城区徽王庄镇方庄村村委会参加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亲身体验农村基层服务工作。

在陵城区徽王庄镇方庄村村委会领导班子的统一安排下,我参加了以“助力乡村发展 助力农作物生长”为主题的调研活动。主要对村民家中的玉米、大豆、辣椒、棉花等12种农作物的种植方式、生长周期、适应气候环境、生产利用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研究。这次调研活动中,我亲身感受村民劳作的辛苦以及他们收获后的喜悦。在和一位爷爷的聊天中得知:这位爷爷二年级时因家庭原因,辍学务农。但是他有一句话特别震撼我的内心。他说:“干一行,爱一行,自己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献给田地。”这位爷爷肯干肯钻研,在劳动中实现人生价值的劳动者是值得我们青年学子学习的,我们更应以他们为榜样,在任何地方任何职位发光发热。

此次调研活动,主要对全村内外的400余亩粮田进行调研,464位村民参加到活动中去,志愿者认真将村民提供的农作物生长状况及生长周期进行详细记录,与村民一起在田间劳作,在实践中感受农业生产的具体情况,在田间与农户共同劳作,亲身体验农作物的生长收获的过程,这将是我在庄稼地里最难忘的一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