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6 阅读:

讲述人:许飞鸿,30岁,人工智能学院,教师

上个月的中午,学院的素导付老师给我QQ留言,说想与我聊一聊我之前带的毕业生李同学(化名)。这个同学本身是17级的学生,按照正常进度,他去年就应该毕业,但是后面他放弃写论文而肄业。对于这个同学我非常惋惜,我曾经带过他们两门课,对他也有比较深的印象。他虽然沉默寡言,但是上课还是相对认真的。他找我带他的毕业综合训练,我是较为乐意的。但是后期他却拒绝继续写论文,实属让我意外。不过更让我意外的是,他现在想通了,想与明年毕业的毕业生一起毕业。

付老师告诉我,李同学和她母亲亲自来学校来找她说明缘由。本身几个电话也能解释清楚的事情,但是还是坚持亲自面谈,可以看出他们想继续毕业的诚意和决心。经过这次面对面交谈,也更加让她了解李同学的性格和家庭环境。李同学性格较为孤僻敏感,这样子的性格导致他在班里和宿舍一直都处于边缘状态,再加上家境贫寒,他更加敏感。在快毕业期间,由于论文写不出来,他变得更加更加焦虑,再加上与母亲的争执,他就直接放弃了学业。

这次在从付老师这里知道他的具体情况后,我们决定一起帮助李同学,和他一起努力,助他顺利毕业。我非常注意自己的表达方式,对于他不能理解的部分,给予更加细心的解释,对于需要写的材料,我推荐他查看一些书籍。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顺利毕业,一个都不能少,这是我们对学生的最低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