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帮他慢慢找回自信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1 阅读:

讲述人:朱哲慧,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空乘系教师

有一名男生,自入校以来,学习动力就不足。与同班里其他同学相比,他的文化课基础,尤其是英语基础,与大家有特别大的差距。

我把他叫到身边,询问他对学习的看法。通过与他的交流,我了解到,由于中学时,他几乎没有学习,对于老师的讲授,跟不上学习进度,以致于现在对学习没有丝毫兴趣。他告诉我,他对学习产生了厌恶的想法。“学业上落后的太多,感觉自己是在浪费自己时间。”他说道。

我能从他的话语中感受到他对自己的极其的不自信。我要帮助他找到自信,激发他的学习兴趣。

从那天起,我加强了对他的关注,一有时间,就与他的沟通交流。我制造了许多的机会,如让他帮助我完成一些细微的工作,从而帮助他慢慢找回自信。每次交代的工作,他总是乐此不疲的认真去做,这也让我感觉他想要改变的决心。当他完成了我布置的工作后,我会为他点赞,鼓励他继续努力。慢慢地,他从中找到了成就感,学习态度上也有了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