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会一直陪着你们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7 阅读:

讲述人:凌翔,22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学生

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懵懂,我来到大学。不同的科目由不同的老师教,因此我见了许许多多的老师,唯一一个一直教我们的就是我的英语老师李琳莉老师。由于我们班被规划为考研班,不同于其他班级只用上四个学期,我们需要上七个学期,李琳莉老师在开学第一节课就跟我们说,考研是一段很长的路程,我会一直陪着你们。

在了解我有考研的意向后,李琳莉老师就给我介绍了大一该怎么去准备英语,并让我自学《新概念英语》打好基础。每周她都会检查我的学习情况,我们会互相交流,渐渐地,我们的关系亦师亦友,我也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和信任的人,我们会分享生活中的小事,在我遇到困难时,老师也会给我许多建议。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老师在我考研路上对我的帮助,大二上学期有一天中午李琳莉老师突然打电话给我,让我去西区餐厅吃饭,同行的还有当时大四的3位正在积极准备考研的学长,李琳莉老师让我和他们多聊一聊,对自己现阶段考研准备做一个好的规划。其他科目学长们也给我提了很多建议,让当时的我有了一个努力的方向。李琳莉老师也会鼓励我去参加一些竞赛,与我一起分析我的考研目标院校及规划。李琳莉老师成为了我考研路上的一盏灯,指引我、鼓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