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老师您的亲切关心和暖心问候让我感受到家的温暖”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7 阅读:

讲述人:李婷,40岁,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

8月的武汉,天气也十分炎热,我顶着烈日与高温前往黄博仲同学在武汉的家中。黄博仲是我院工艺美术专业2002班(专升本)学生,来自距离武汉约3500多公里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

刚到学生家里,我便发现角落里堆放着成箱的泡面,家里也乱糟糟的,落脚极为不便,简单的慰问后,我便开始了与学生的沟通。从学生的口中得知,整个暑假,黄博仲一个人在武汉生活,他自己一边学习,一边打工赚钱生活。聊到父母时,这位20多岁的大男孩,居然开始掩面小声的抽泣,我急忙开始安慰他。

许久后,他才缓缓开口,告诉我他已经好久没见到母亲了。身为老师,对于学生的生活和学习就要一直给予关心和帮助。面对黄博仲同学这样的情况,我此次家访的目的就是想帮他解开心结,打消他的顾虑,让他顺利的进入本科阶段的学习。我对他说:“原生家庭问题,我们可能无法改变,但在学校的生活与学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得更好,现在你不就是靠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本科。”

对于这次的家访,黄博仲对我说:“受中学时代班主任家访的影响,在老师来家访前,我一直很紧张,觉得老师会不会是来“告状”的,但是老师您的亲切关心和暖心问候让我这个独自在武汉生活的新疆学子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通过家访,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在此刻一步步拉近。我也通过视频电话的方式与黄博仲同学的母亲进行联系,告诉了她黄博仲最近的情况,希望家长能够多关注孩子的心理情况。黄博仲的母亲听后,向我表示会给予孩子更多的关心。视频通话后,我和黄博仲一起做起了卫生大扫除,看着家里焕然一新,黄博仲留我吃饭,让我尝尝他的手艺,我也高兴的应允了。家访结束后,黄博仲同学开心的送我出小区,和我刚进门时看到的情况简直判若两人,他还坚定的向我保证,请老师放心,我一定认真完成专升本期间的学习任务,做好以后的人生规划,不辜负您和父母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