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等你来学校了,我来协助你办理”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7 阅读:

讲述人:吴茹霞,27 岁,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素质导师

20229月,开学之初,学生开始集中返校了。对于新入职素导的我,心情无比激动,想着马上能够迎接自己的第一批学生了。但是学生返校前一天,我收到一位学生发来的消息:“老师,家里出了点状况,可能交不了学费了,那我还能来学校吗?”。这也是我入职以来碰到的第一个问题,我对这位还未谋面的学生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所以我花了半小时时间,查阅了贫困生库信息,了解了学生学习情况以及通过班干部了解悦悦的家庭情况。原来在今年暑假期间,悦悦父母因为家庭经济问题离异了,父母没时间管悦悦。而悦悦是个善解人意又敏感的学生,觉得家庭经济情况不好,现在父母没时间关心她,可能没钱给她交学费,生怕因为自己上学花钱给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带来更多困扰。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我才回复悦悦:“没关系,明天正常返校。缴费问题,等你来学校了,我来协助你办理。放心,不会影响正常上学。”悦悦高兴的回复:“真的吗?老师,那我明天就去学校当面跟您聊聊”。

开学后,素导要深入楼栋值班,我正好被安排在悦悦所住的楼栋,我们聊了整个上午后,我和学生似乎已经成为了“老朋友”,悦悦把最近的心事以及家庭遇到的困难都讲给我听,我也很开心,学生能够信任我。当天,我把办理助学贷款的流程和渠道给她讲清楚,并着手给她准备各项材料。悦悦紧锁的眉头和低落的心情似乎在一番交谈后变得“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