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老师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6 阅读:

讲述人:胡徐瑞,20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19级学生

在今年的8月17日,我的素导范胜老师来我家进行家访,因为我家住在一个比较偏远的小镇里,地方不太好找,我的素导多次发信息确认我家的位置才找到我家。家里只有我奶奶和我两个人,我的爸妈都在外面务工。奶奶去年在家摔倒了,大腿骨折,行动不便,只能坐在轮椅上,我暑假在家照顾她。

素导来的时候,我正在做饭,看到他提着个大西瓜从门外走进来,本想放下手中的活儿和素导好好聊聊的,但是他让我继续忙,随后他放下手中的西瓜,就过来帮我洗菜,这真的有点让我受宠若惊。等一切都忙完了,我和奶奶才好好的坐下来和他交谈。

他先是问了我的家庭情况,然后问了我对未来的规划,是考研还是工作,还有是否入党,对我所存在的困惑,他也一一解答,让我感觉未来的方向很明确了。然后素导和我奶奶攀谈起来,交谈中时不时得传来奶奶呵呵的笑声。我和奶奶一再挽留素导在我们家吃饭,但是他还是委婉的拒绝了,一直在说已经很麻烦我们了。因为素导还有其他工作,所以得回去了,我下楼送他上车,路上他和我说以后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来找他,老师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给我感动坏了。

我和我的素导关系特别好,他对我也很关心,这次来家访让我很感动,我们就好像朋友一样,无话不说,丝毫没有生分感,我觉得我遇到了一个好素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