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当前位置: 在线首页 » 高教观察
Observe
高教观察
  • 2024-03-20
    教育部公布新一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共新增备案专业点1456个、审批专业点217个(包括16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57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点46个。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

  • 2024-03-20
    大二学生满足标准即可申请论文答辩

    近日,记者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悉,该校将在学院试点的基础上,面向全校大二至大四本科生推进实施本科综合设计(论文),鼓励学生将项目内容及创新成果与本科综合设计(论文)相结合,本科生撰写的综合设计(论文)满足学校质量标准,即可提前申请结课答辩,…

  • 2024-03-20
    2024年高考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开始举行 具体安排来了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

  • 2023-06-25
    @全体考生 教育部发布高考志愿填报指南

    近期,各省(区、市)正陆续发布2023年高考成绩,并即将启动高考志愿填报工作。为更好地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高考志愿填报相关事项,教育部整理了一些常见问题,供考生和家长参考——一、在哪里可以了解高考成绩、志愿填报时间和方式、各高校招生计划、往…

  • 2023-06-02
    教育部和各省(区、市)开通2023年高考举报电话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各省(区、市)2023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3年高考的问题线索。教育部及各省(区、市)将会同有关部门根据举报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省份举报电…

  • 2023-05-17
    教育部公布新一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新增备案专业1641个、审批专业176个(含150个国家控制布点专业和21种、26个目录外新专业),调整学位授予门类或修业年限专业点62个。  本次备案、审批和调整的专业,将列入相关高校20…

  • 2023-05-17
    高校实验班:象牙塔里的“试验田”

        实验班并没有过多的政策倾斜,与普通班相比,实验班规模更小,课程设置更有特色,更能满足一部分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彭磊——中国人民大学古典学实验班负责人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ACM班迎来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高校实验班、重点班成为民众热议的…

  • 2023-03-16
    校园不强制要求师生佩戴口罩

    3月13日,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综合司联合发布《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的通知》,明确高校、中小学不强制要求师生佩戴口罩...

首页上页12345...75下页尾页 到第 跳转
hot
热门新闻
Special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