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们家访的目的就是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8 阅读:

讲述人:昌仪琳,28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素质导师

今年817日,我前往音乐2103班柯梓梁家进行家访。之所以会选择柯梓梁家里,是因为在我带的所有学生里,虽然他并不突出,但是非常努力,作为纪检委员的他在上学期找过我,想要辞职,担心自己无法担任好纪委的岗位。我和他谈心后,他开始学着改变自己的心态,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如今,他已经能够胜任班级纪委的工作,同时还为班级做了很多贡献。

第一次去我的学生家里,我提前做了一些功课,了解到梓梁家有两个孩子,除他外,还有个亲弟弟,爸爸在外务工,妈妈无业。我给梓梁打电话说家访的时候,他在家里练琴。当得知我要来家访的消息,他既紧张又兴奋,不停地和我确定家访时间,并执意要来火车站接我。

由于他家在阳新,我决定坐高铁去。学生执意要来车站接,到他家,家里只有他的妈妈、亲弟弟还有来家里玩的表弟在家,他父亲到河南务工了,很难回家一趟。家里非常整洁,大小事情都是由妈妈一人张罗,非常辛苦。但是孩子们非常孝顺,积极主动帮助父母和家里做很多事情。我向柯梓梁的妈妈传达了他在学校的表现、成绩、荣誉及问题等,了解了家长和孩子对于学校的想法和诉求。虽然他的妈妈只是初中文凭,却培养出了两位大学生。暑假期间,两个孩子都没有出去玩,柯梓梁更是每天在家练琴。

我们家访的目的就是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开学后能够更好的协助学生完成好学业,追求卓越,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