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很骄傲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4 阅读:

讲述人:黄天赐,22岁,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2019级学生

武昌理工学院开学迎新在即,为了防止潜在危险的威胁,学校决定采取静默管理,学生不得随意进出宿舍楼栋。为此,学校需要很多人手来协助宿舍管理员,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我身为一名党员,为了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温暖和帮助,我主动报名参与楼栋值班工作。我的值班时间是从晚上六点半到十点。在此期间,我的主要工作是在楼栋下提醒同学们外出戴好口罩,如果有学生要外出,就将出行卡给我,我记下他们出去的时间,并告知不要在外面逗留太长时间。很多寝室是派一名同学为整个寝室带晚餐,或者拿快递。看到他们手里满是东西,我立刻起身,帮他们拿一些,送到他们寝室。

让我很感动的一幕是:当时大概晚上九点多,我正在楼下值班,突然有两位男生拿着热水和小零食向我走来,他们说看我在这里值班十分辛苦,就特意给我端来了一杯热水暖肚子,还怕我饿着,就拿了些吃的。这一幕让我特别感动,我很幸运也很感激,向他们道谢后,他们就回去休息了。

对我来说,这是一次让我记忆深刻的志愿服务体验。我以身作则,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帮助同学们安全高效的度过静默期,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很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