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老师永远是你的后盾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1 阅读:

讲述人:罗俊,38岁,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

作为一名学工人,经常会遇到学生因突发疾病紧急入院的情况。

元旦节前夕,学生李云(化名)上吐下泻。我得知李云在学校附近医院治疗无果后,第一时间将李云转到湖北省中医院,并帮李云垫付了住院费。经医生诊断,李云患了急性肠根阻,需要马上手术。我立即联系学生家长,告知现场情况。

经过医生的紧急处理,学生李云的痛苦减轻了。当李云推出手术室后,我一直坐在李云的病床前陪着他,那时已经是凌晨3点。

第二天,李云的家长找到我,向我述说了他们的难处。由于他们家里是农村的,经济条件不太好,这次又急急忙忙赶过来,一时间没有带住院费,希望我允许他们将住院费缓一段时间还,并恳求我再借一点钱。听到他们的请求,我没有经过犹豫,递给家长3000元。

李云出院后,拿了一篮子鸡蛋找到我,说:“俊哥,很感谢您危难时刻能帮助我,我家里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也就只有这些土鸡蛋,希望您能够收下。”此时的我,望着学生手里的鸡蛋,想着学生家里还有一个患肝癌的父亲,内心心如刀绞。

我鼓励学生说:“鸡蛋就不要了,希望你以后能够勇敢的面对生活中不顺,让自己成为家里的顶梁柱。老师永远是你的后盾。”学生哽咽了半天,没有说话。突然,他紧紧地抱住了我,用拥抱给了我最大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