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踏上了支教的旅程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4 阅读:

讲述人:王继科,20岁,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2020级学生

灼灼日光生出暖意,袅袅清风拂来清新。在乡间的路上颠簸着行进,目光所及是低矮斑驳的红瓦房,鼻尖沁入黄泥青草香,耳畔萦绕着清脆的知了声。在艳阳耀眼的光晕下,精神似乎有一瞬间的恍惚,好似回到了小时候常常玩耍的那条乡间小路:樟树林、青草香、蝉鸟鸣……心中对九真中学的渴望不断升温而剧烈。

我们一行人仅带着知识、善意与期许踏上了支教的旅程,希望能为孩子们带去一些精神食粮,愿他们能在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第一堂课孩子们总是带着好奇的眼光打量我们这些“空降”的老师们,仿佛要把人盯出一个洞来。

支教生活就在和孩子们的玩玩闹闹中过了大半,我也迎来了在3班的最后一堂课,课前我告诉孩子们这节课是我上的最后一堂课了,孩子们眼中的不舍和嘴角向下的微表情我都看在眼里。最后一堂课上得格外顺利,后排的同学不再吵闹,沉默的同学开始积极回答问题,从未翻开书本的同学开始记笔记……那一瞬间他心头一热,孩子们好像都长大了。我在上面讲着,他们在下面听着、写着,遇到好笑的答案也会笑作一团。课下了,我走出教室,最调皮的那几个同学追上去问八月你还教吗?”“开学还能见到你吗?我强忍心中的不舍说:会的

与其将之视为一次支教,倒不如将其看做一场身体与心灵共鸣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