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和学生有个小小的约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2 阅读:

讲述人:王娜,30岁,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专任教师

步入大三,学生总是面临着许多问题,例如就业上的选择、感情上的困惑以及对于人生的迷茫。

我所教授的土木工程2001班是考研班,每个学生都很优秀,但他们也有许多烦恼和困惑,平时上课学生也没有过多的表露,所以我在课下抽时间去了解每一个同学。我发现有的同学对于考研缺乏信心,不知如何进行考研、考公,还有的同学在就业和考研之间犹豫,每个人都情况不同,我都会根据每个同学情况进行具体分析,在每次聊天谈心后,他们都会对未来的规划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并进行计划安排。在与他们谈心的过程中,我会与每个同学进行一个小小的约定,比如专业成绩均分达到85分以上,或者考下教师资格证,更或者是健身打卡一个月。这样的小小约定不断激励学生不断前行,做更好的自己。看到他们一点点进步,我由衷地为他们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