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致敬所有平凡岗位上的实干的人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31 阅读:

讲述人:宋子灏,22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

在暑假期间,我参与了家乡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活动——在路口指挥交通。对于志愿者来说,要做的不仅仅是站在那里挥动小旗子这么简单,他们的任务是确保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并劝阻那些想要违反交通规则的人员回到正确的道路上。

我到岗位的第一天,正值晚高峰时,有很多外卖员抢时间想要强闯信号灯,被我们中的老资格交管员拦下来了,我们都很佩服他,因为天干物燥,大家的脾气都比较大,这时候很容易和赶时间的人员引发冲突。但是这名老交管员并没有害怕,而是以交通安全为第一位,尽可能阻止事故的发生。后来我了解到,他是一名老党员。正是这种党员的责任意识,才能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安全。

还有一次,三伏天里,我和另一同志分驻于东西路口。由于烈日炎炎,我在西口几次钻入梧桐树下阴凉位置,不到半天,随身所带开水消耗干净,但仍难以抵挡暑气的侵袭。但见东口同志,站定自若,手中小旗随信号灯起落,眼神坚定,如戍边哨兵一般。东口并无遮阴之所,唯有线杆残影一二。相比之下,我略感惭愧,于是我走出隐蔽处,如东口同志一般,手握小旗,随信号而动。站在阳光下,坚持下去的意志只是内心之责任,和心中之党性。

如此事迹,多不能数。唯有一条,美好的生活,只因为有人坚守于平凡之岗位。并无岁月静好,仅是有人负重前行。

致敬所有平凡岗位上的实干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