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背着他来到了医院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4 阅读:

讲述人:平博文,25 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素质导师

那一天,天气寒冷,外面刮着大风,我和往常一样走访学生寝室。

在查寝的过程中,我突然看到我负责的班里有一个学生趴在桌上睡着了,我轻轻的拍了一下他的后背,他抬了抬头,又无力的趴在桌上了。我摸了一下他的额头,很烫很烫。我立马和当时班里的一名同学一起扛着他到校门口,准备去医院。因学校还在疫情防控管理,我让学生们回去休息。我背着他打车直接去了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当时都快凌晨12点了。挂了急诊,我陪着他打点滴到三点左右,终于他头没有那么疼了。

他一直在跟我说,“平老师,我平时上课不积极,你找我做事情的时候我总是推三阻四的,你还这么关心我。”我就对他说,“我们年龄也差不了多少,你就把我当成你的朋友,你的好伙伴。平时可以来办公室和我唠会嗑,聊聊最近的情况,我也能更好的了解你,等你需要我帮助的时候,我也能多多少少给你一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