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学生用水问题得不到解决,我的心一直放不下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0 阅读:

讲述人  刘铭华  60岁  武昌理工学院  副校长

9月27日-28日,因城铁庙山站下主水管和江夏大道主干道下水管先后破裂,导致学校及周边区域停水。当时正值高温天气,学生们无法洗脸洗澡,学生因停水造成生活不便。

水源断供后,我们高度重视,立即召集相关部门开会,商讨对策,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为解燃眉之急,我们积极与后勤服务中心联系,利用现有的资源,保障学生用餐。我们还积极与江夏区政府联系,一是对接来水时间,二是商讨借用政府相关资源,解决学生的用水问题。

28日中午12:00-13:00,江夏区政府紧急协调消防支队,抽调消防车专程为学校师生送去“及时水”。江夏经济开发区和江夏消防大队共调用3台消防车多次往返学校为学生供水,学校也安排了1台水车,送水至学生宿舍区,供学生接水储备使用。当日晚,庙山高新技术产业园政府专职消防队再次安排消防车来到校园送水,缓解用水紧张问题。

见到消防车到来,学生们纷纷拿出准备好的储水用具依次接水。清澈的自来水从水罐车中缓缓流出,缓解了学生们用水的燃眉之急。

学生用水是民生问题,水不来,学生用水问题得不到解决,我的心一直放不下。我随时关注抢修状况,当日晚10时左右,我和学工处、安保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还在现场督办施工。直到当日晚11时,全校开始陆续恢复供水,凌晨12点全校终于完全恢复供水,我终于可以舒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