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关爱身边的老人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5 阅读:

讲述人:许方钊,20岁,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2020级学生

今天是2022710日星期日,为贯彻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来到了我们村附近的一户人家中,这家只有个56岁左右的老伯伯在家,他一个人种了很多的田。在与老伯伯的交流中,我知道了他的孤寂和感伤,子女长期不在身边,老人比较孤独,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刷视频,陪在身边的只有抖音等等短视频软件,由于不太会玩手机软件,看到好看的或者有意思的视频也不会和子女们分享,他说最关心他的人可能是“推销人员”。

听到这,我的感触很深。随着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进城务工,再加上绝大多数孩子大学毕业以后都决定留在大城市里工作,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步入空巢老人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