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做这件事,他一直在一线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2 阅读:

讲述人:杨瑞,33岁,武昌理工学院,校团委书记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伴随新冠病毒变异,全国多地疫情时有反复,学校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在战疫一线,有一个人的身影一直在,他就是我的同事、现任武昌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罗豪。

居家隔离点志愿服务,他在。按照相关防疫政策,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需进行居家隔离。学校设立居家隔离点,需要有老师值班,解决隔离学生的问题。作为教师党员,他毅然争做志愿者,奔波于校内办公室和居家隔离点两地,负责隔离同学的三餐分配和日常生活物资采购。他用自己的休息时间耐心为学生们讲解防疫政策,叮嘱同学们少吃泡面多吃正餐,疏导学生们紧张情绪。每次脱下防护服,都能见到他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他说穿上防护服就等于扛起一份责任。

核酸检测组织工作,他在。为了构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学校组织常态化核酸检测,他负责核酸检测的组织和物资协调工作。有时遇到突发情况,需马上开展核酸检测。他会立刻放弃休息投入到紧张的组织工作中。

联防联控平台排查风险人群,他在。利用大数据,第一时间摸排经过中高风险区的同学,可以将感染传播风险降到最低。学校人口基数大,需要摸排的对象多,他每个月打摸排电话近一千分钟,其中不乏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人,他也总是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陪同密接学生前往隔离点,他在。不论是白天,还是晚上,甚至凌晨,当排查到有密接、中高风险返校人员,他总是能够不辞辛劳,陪伴学生到集中隔离点。

校园疫情防控一线,罗豪同志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