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为学生送上热腾腾的可口饭菜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1 阅读:

讲述人  高琼  45岁  武昌理工学院校党委常委、校友办主任

2022年10月6日晚上,收到紧急通知,学校需要封控管控,所有学生回到寝室隔离。学校紧急开会后发布通知,隔离期间,全校正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负责给学生寝室送餐。收到通知后,我安排好在家上网课的儿子,简单地收拾了行李就住到了办公室。

我和另外两名老师一起负责东九栋女生寝室的送餐工作,每天九点多,我们来到指定的食堂窗口,由于骤然降温,饭菜冷的很快。刚开始我们没有经验,有的学生反映说,饭送过来都冷了。为了能让同学们吃上热腾腾的饭菜,食堂的厨师把菜炒出来的第一时间就开始打包。由于人手不够,我们协助食堂档口员工承担起打包、装车、搬运的工作。好久没干重活了,第一天下来,腰酸背痛,整个人有说不出的酸爽。

我们是固定的老师对接固定的窗口、负责固定的楼栋。第一天下午送完饭,我站在楼栋门口,看着志愿者做最后的统计收尾工作,感觉让学生每天吃同样的饭菜肯定有意见的,虽然食堂饭菜的味道确实挺好的,但顿顿都吃一样的食物,无论是谁都会腻的,学生都管控在寝室,本就容易焦虑,在吃饭问题上能为学生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吧。

于是第二天所有老师都在食堂等着运送的时候,我和我队伍的老师说:“我们是不是可以换着窗口送,不能让学生顿顿都吃一样的。”当时大家一拍即合,随即我们立马与其他楼栋负责老师达成一致。

学生们看到午饭送到了,第一时间都是看今天中午吃什么呢,我回头往食堂赶去,没一会身后就传来她们高兴的欢呼:“今天终于不吃水煮肉片啦!”我的脚步没有停止,嘴角却不断的持续上扬。

后来她们的楼栋长跟我说:“同样的菜吃了一整天,学生们都怨声载道的,但是第二天您送过来不一样的菜,学生都高兴坏了,每天都很期待这顿会开什么样的盲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