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一同制订对该生的帮扶方案,帮助他完成学业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1 阅读:

讲述人,李耀宗,58岁,武昌理工学院专业认证办公室,主任

2022年9月5日上午,我在行政楼遇见选修证券投资学课程的学生李小全同学,他说:“我刚才到你办公室找您,准备向您告别,我要离开学校,正在办理退学手续。”我大吃一惊,退学对学生是大事,因我要开会,就和学生约定下午2点在我办公室面谈。

我非常欣赏该生,他上我的课非常活跃,有时会在课上提出疑问和自己的观点,和我辩论,他提出的有建设性疑问,我会以全班讨论的形式融合到当堂或下一堂课教学中。

下午学生按时到了我办公室。他说,他自己是2016年入学的软件工程专业的普通本科生,这几年因参加创业(曾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基金),疏忽了学习,已在学校学习六年,今年还要留级到二年级,还要三年才可能毕业,毕业时已经超过了八年的修业年限,对能否毕业很悲观。

我开导他,要他思考如何处理好创业和学业的关系,并告诉他要对自己、家庭、社会负责,建议他和父母再好好商议,争取从完成学业方面考虑。“学院领导、素质导师都是愿意帮助你成长的,建议你和学院教学院长、书记沟通,反映你的情况和诉求。”我对他说道。在学生离开后,我马上向教务处和学院领导反映了他的情况,一同制订了对该生的帮扶方案,帮助他完成学业。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生已到大三跟读,学习态度大大改变,祝福他二年后能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