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去劳动人民身边一同感受生活不易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4 阅读:

讲述人:徐俊哲,22岁,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2019级学生

在这个暑假我主动帮助附近社区进行旧房改造,在此期间我深刻体会到了劳动人民的辛苦不易。近期,武汉市最高气温达到38度,给项目建设的户外施工人员带来了新的验。

在如此炎热的天气下,工作非常辛苦,汗水经常会把眼睛迷住。就算这样,我们对工程的质量要求也没有放宽,依然恪守职责该是怎么样就是怎么样,不因自己的一些原因耽误整个工期,这是一种责任。

在与工友们一起吃、一起住、一起工作的日子里,我诞生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它是一种责任感,也是一种情感的寄托。工友大多数来自五湖四海,背井离乡出来打工,让他们坚持下去的原因是他们的家人,是他们对家庭的爱,这点非常打动我。

我很庆幸在这个暑假加入到这个项目中,帮助社区为群众做贡献,我也很高兴自己能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学校中触碰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