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立志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31 阅读:

讲述人:周姿颖,21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

为响应党组织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号召,我到金银潭社区做志愿者。

有一次志愿者活动是为建设武汉“文明城市”而开展的小区及其周边环境的清洁,在劳动中,我体会到基层党员的艰辛,在如此酷暑的时节,外出劳动是多么的令人敬佩!在我体力不支又酷暑难耐的时候,社区党员干部为我送来了水,并告诉我“党员就是要在'灰尘'中提升自我”。听后我不由得会心一笑,深深地被他们的乐观坚守所打动。

为做好社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我加入了社区的志愿者群并担任志愿者。一开始我并不熟悉流程,在社区主任的信心指引下我很快掌握了操作流程。在志愿服务期间,我深刻体会到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的辛苦。有一次遇到突发性疫情,我所在的站点医护人员凌晨三点紧急集合,甚至早饭都没有吃直接工作到中午,我抽空去给工作人员送了些水和吃的。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这不是口号,它是实际行动。我们年轻党员要从现在做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参加志愿者工作,尽己所能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