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和同事一起,为学生送饭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5 阅读:

讲述人:李雅琼,32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教师

201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一直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扎实工作,爱岗敬业,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2020年下半年,我在怀孕期间,仍然坚持参加党员下沉活动,积极参与湖光山色小区美化社区等活动,我不怕脏,不怕累,冲在前面,同事朋友们都纷纷为我的精神打动。2021年,在孩子哺乳期间,学校要为隔离的学生送饭,我也勇敢的站出来。2022年下半年,学校成立疫情防控组,我不计个人得失,从不抱怨工作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保持各项数据动态清零,我经常坚守到晚上12点。疫情防控工作每次轮到本学院时,我总是让爱人照看小孩,自己多点时间处理工作,避免数据堆积。对于这个工作,有些校外人员不配合,态度恶劣,我都非常有耐心地跟他们联系,电话打不通的我就发短信,或者通过别的方式联系到不愿配合的学生。

今年10月初的某天,我在学校上完晚自习,因为跟学生解答问题耽误了10多分钟,被封控在学校了。由于没有床铺和生活用品,我只能把实验室的凳子拼在一起当成床,在实验室住了几晚。这期间,我和同事一起,为学生送饭。食堂师傅们忙不过来,我就帮他们打包,分筷子等。而这期间,家里只有爱人一个人带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