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参与到小区楼道清理的志愿服务中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3 阅读:

讲述人:孙成,32岁,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助教

“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在务实、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党员干部下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力量下沉、工作重心下沉,不仅是临时应对疫情之举,也为日常基层治理带来启发。

下沉,就是要沉得实。今年,我所在的保利社区联合保利物业发起对保利海上五月花小区内楼道进行全面清理工作的通知,工作通知在保利社区在职党员下沉群中一发布,群里的党员踊跃报名。他们有的是下班后参与小区楼道清理工作,有的是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参与到楼道清理工作中。我也报名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

我们首先动员居民自行对楼道内自家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种种原因,告居民书发出后,楼道内依然存在大量杂物。我们只有亲自去清理,狭小的楼道空间挡不住我们下沉党员干实事的热忱,我们下沉党员撸起袖子踏实干,从顶楼步行而下,一层层清理、一件一件搬运到楼下,一趟清理不完就多跑两趟。

经过此次楼道整治,小区的楼道变畅通了、亮堂了,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