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信你,你可以的”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8 阅读:

讲述人:梁华,20岁,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学生

刚入大学的我,与周围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我都努力做得最好,但总是事与愿违。现实的打击,让我慢慢的成为一个摆烂的大学生。直到遇到了胡老师。

第一次见到胡飞扬老师,是在平面广告设计课上。深奥的设计理论知识,被他用一种很通俗的语言讲得明明白白,同时我也被他幽默的授课风格所吸引。一度认为这个老师应该不严格,但事实刚好相反,他对作业的质量要求很高,每次给他看方案,都要不断的进行调整。每每想要放弃,胡老师就想着法子鼓励我,给我找各种的设计资料,帮我解决问题。“画成这样,要是不获奖,你到时候来找我!”胡老师其实跟我讲过很多的大道理,但这句话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我从他的这句话里获得了实实在在的认同感。

在跟胡老师的闲聊中,他了解了我的情况,不断的鼓励我,带我比赛,让我对自己的专业越来越自信。暑假期间,胡老师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找到我,问我有没有时间准备比赛?我说:“有的”。我们很快达成了一致。但这期间,各种繁琐事让我想要放弃参赛,我总在电话妄图逃避说:“画不动了”“我觉得我不行”;他也在电话里孜孜不倦讲:“我信你,你可以的”“坚持一下”“还有时间嘛”......在胡老师的高要求的指导下,我居然提前完成这系列作品。将近半个月,我们每天都在沟通方案,最终付出得到了回报,获得了学院奖全国一等奖。

相处次数多了,我越发能从他的教学模式上尝到甜头,学习如何抱着冲第一的劲头,却又怀有享受过程的态度,在自满与自省之间寻找心态的平衡。特别感谢胡飞扬老师对我的不离不弃,让我从一个摆烂的人,变成一个积极向上的大学生,乐观的迎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