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和她一起摆摊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3 阅读:

讲述人:周云,25岁,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素质导师

为了响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号召,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拓展学生、家长、学校三级联动,我参加了家访活动。吕欣(化名),我校大三学生。她家经济条件较差,家中有两个孩子,经济需求也较大。

我在学生放假的时候,提前与她做了沟通,约定好了一周的家庭访谈。8月中旬,我来到她家。看到她家的情况,我感觉她家经济条件确实很差。面对学校高昂的学费,她没有退缩,她也没有向学校主动去说明需要帮助。当我得知她的学费和生活费用都是通过她自己兼职补贴和亲人借来的,我心里真的很难过。

我决定在经济上面帮助她,但是也不能显得太刻意。我和她一起商量摆摊的事,希望通过摆摊增加她的经济收入。我和她首先研究了当地城镇上面的一些需求,然后进行选品研究,以保证采购货物可以直接销售出去。

早上9点,我们出发,到镇上进行摆摊。在此期间,我们也遇到了很多难题,如货物需求问题、农村城镇年轻人少老人们多问题等等,但是我们都一一解决了,下午6点,摆摊结束后,我们先算账,然后再去市区继续采购物资,就这样连续一周,我们挣的收入比她平时兼职的工资还多。

等到开学以后,她很高兴地跑到我这里来,对我说:“老师,我假期收入不错,终于可以为家里又减轻了一个经济负担了,我真的很开心,感谢老师的帮助,我以后会更加努力”。听到这话,我自己心里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