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替您扫扫吧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31 阅读:

讲述人:李蒙,20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

819日,顶着40多度的高温,环卫工人正对街道进行清扫。 天门市城区共有一线环卫工人800多名,为了城市更洁净,他们每天早晨天蒙蒙亮就开始清扫。看到环卫工人的如此辛苦,我想为他们做些什么。于是我加入了居民委员会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水的“暖心活动”。

在路上我看到了一位老爷爷正拿着扫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扫着街道,我拿着水跑过去给他,但是爷爷却没伸手接过去,他的眼神露出了一丝不好意思,怕我嫌弃他脏,把手往衣服上擦了擦之后才小心翼翼的接过去,嘴里一直说着谢谢,还说他孙女也和我一样大,都是大学生了。于是我便和老爷爷多聊了几句,也顺手接过了老爷爷放在一边的扫帚说,“爷爷,您也把我当孙女看。”老爷爷想把扫帚拿回去,却被我躲过了,我叫老爷爷就在路边的凉椅上休息,替我们看着摆放在路边的物资,老爷爷起初想拒绝,但在我的软磨硬泡下便也同意了。我愿以为清扫街道是个容易的工作,但是在扫完一整条街之后,我累得直不起腰来,更别提这些环卫工爷爷奶奶们了,再扫完街道后我又为几位环卫工叔叔阿姨送去了解暑物资,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

一瓶瓶矿泉水送到环卫工人的手中,我们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环卫工人送上了一丝清凉、一份实实在在的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