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开始陷入到无穷无尽的痛苦当中,直到王老师找到我”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7 阅读:

讲述人:王莹莹,29岁,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素质导师

在我带的班上有一个安静的女孩:小徐。她总是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安静而又美好这是我对她的初印象。直到小徐妈妈的一通电话打破了这种幻想的美好。

“王老师,我孩子受到了校园霸凌,她凌晨三点还在给我发消息,说她完了,不想活了……” 徐妈妈近乎崩溃地在电话那头哭喊。 我也惊讶于刚刚报到十几天的学生就会出现这种状况?安抚好徐妈妈,我马不停蹄地赶往军训场找小徐了解情况。

这时候我才了解,小徐安静沉稳的背后是药物控制了她的情绪。对小徐来说,激动的情绪会让她心悸、胃痛、喘不上气,甚至于晕厥。为了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她必须长期服药并接受心理治疗。小徐告诉我,社恐的她目前还不太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寝室矛盾让她的情绪像火山喷发一样不受控制。看着瘦弱乖巧的小徐,我心疼不已,我全力疏导她的情绪,同时,我也更想了解是什么让她变成了这样,我要怎样才能更好地帮助她。于是家访的念头在我脑海中闪现。

1014日,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我踏进了孩子的家门,迎接我的是孩子的爷爷奶奶,由于小徐的父母外出做生意,平时主要由爷爷奶奶照顾小徐的起居。简单的寒暄过后,我和孩子奶奶聊起了正题。我向小徐的爷爷奶奶讲述了小徐在校的表现情况,并把“校园欺凌”一事做了详细的解释,消除家长的恐慌心理。鉴于小徐目前的状况,于是我协助家长为小徐办理了校外住宿,并为她能够更好地学习生活提供了尽可能的帮助。

后来,小徐告诉我,我的出现让她对大学生活的恐惧少了一点点。“与人相处始终是我的弱项,能否尽快地融入到班级当中仍是个未知数,直到寝室矛盾的彻底爆发,我的情绪不受控制,我开始陷入到无穷无尽的痛苦当中,直到王老师找到我。她儒雅大方,谦和有礼,对人非常亲切,正是因为遇上了这样的老师,让我对大学生活的恐惧少了一点点,有了能够坚持下去完成学业的想法。”小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