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没想到老师能来,真是太感动了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2 阅读:

讲述人:罗杨,28岁,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素质导师

俗话说“情感是教育的桥梁”,现在的联系方式很多,诸如电话、手机、互联网等,为什么要跟家长面对面的交流呢?可是当我真正踏上家访之路时,我才体会到了电访所不能达到的效果,面对面促膝交谈与电话里的交谈,那感觉和效果是不一样的。

628日,我前往2021级学生彭俊杰的家中,向彭俊杰的父母介绍了他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和期末成绩,详细介绍了学院近三年的考研就业情况、学长考研的经验分享及复习安排,重点就他父母和他较关心的专业发展前景、考研情况、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家校协同,引导学生以阳光健康的心态适应学校生活、个人学业规划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我鼓励彭俊杰要调整好心态,保持作息规律,明确目标,树立信心。

彭俊杰难掩兴奋地表示:“从小到大,从来没有老师来家里做过家访,没想到大学老师能来,真是太意外、太感动了!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一定会加倍努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回馈家庭、回报学校、造福社会。”

家访交流,促进了家长对学生成长价值的理解,更加关心学生,使得学生敞开了心扉,进一步明晰了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