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持续的沟通,增进了我们俩彼此的信任和情感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5 阅读:

讲述人:沈杰,36岁,武昌理工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素质导师

时间追溯到2022628日,在鄂西南恩施州鹤峰县一个三口之家里,我见到了护理2003班田梅芳及其父母。一家人住在70多平方米的楼房里,屋子装饰得很漂亮,见了面我才发现孩子的父亲左手重度残疾,聊天中得知孩子的父母一起经营着一家小烧烤店,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孩子听说我要在鹤峰一中招生的间隙,去她家里家访,高兴地很。28日那天,她早早地在鹤峰一中门口等着我,帮我一起做完招生宣传后,就带着我到她家里。一进门,她父母非常热情,交谈之际,孩子妈妈甚至要起身给我们做饭吃,我怕麻烦她们,就拒绝了。家长详细询问了一下孩子在学校的情况和实习医院的安排,我一一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听到孩子在学校很听话,他们很放心,妈妈甚至跟我分享了他们对孩子未来的职业规划。

回到学校,我不禁思考,这个孩子平时虽然很听话,但是比较内敛,也比较自卑,究其原因,我想大概跟其父亲残疾有关吧。于是,我时常跟学生田梅芳聊天,鼓励她,开导她,逐步拉近关系。持续的沟通,增进了我们俩彼此的信任和情感。田梅芳在父母的支持下,在我的鼓励下,她选择了继续提升学历,报考了专升本,并且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实习医院的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