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担心他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9 阅读:

讲述人:夏宇钺,27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素质导师

我和小李同学最初相识于20219月,他之前因为患有躁狂症休学一年,复学后转到我班上来的。

初次见到小李同学的时候,很难把他跟“躁狂症”一词产生勾连:憨厚的外表,平时笑嘻嘻的,与老师打招呼时还会涨红了脸,害羞地低下头......为了全面掌握他的情况,我通过与他上一任素质导师沟通后了解到,小李同学当时有这种症状是在寝室、学院门口,影响还比较大,现在定期服用药物,情况比较稳定。复学回来的小李同学还想像之前一样,与同学们一起去上课,一起去食堂,一起回寝室。考虑到他暂时不适合集体生活,但告诉他在校外住宿上学又会让他对自己产生怀疑,引起病情复发,小李同学的母亲对他撒了个善意的谎言:校外居住的房子是他在武汉的姑姑为了方便他上学,借给他住的。

今年暑假,根据学校开展的“万名教师辅导员访万家行动”活动安排,我来到了小李同学的家。临去前的路上,我跟小李同学的母亲联系,他母亲表达感激的话语中又透露出隐隐的担忧:“您过来的话,我担心小李觉得跟其他同学不太一样。”为了打消他母亲的顾虑,我解释到可以约几名跟他玩的好的同学一起到家里来,这样就不会觉得不一样了。

来到小李同学的家中,租的房子虽然家具不多,但他母亲收拾的井井有条,在交谈过程中得知他正在和几个玩得好的同学一起准备考研,我感到很欣慰。临别之际,我跟小李同学的母亲说,小李同学没有跟其他同学有什么不一样,都是在往好的方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