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啰里啰嗦的‘管家’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3 阅读:

 讲述人:岳晓红,34岁,武昌理工学院通适素质教育学院,教师

“健康日报早早报,早早报了精神好,各位老师,别忘了打卡哦”。每天早上六点半,学院群里就会闪现一条这样的信息,附加着可爱的表情包,萌化了早上看见信息的每一个老师。

每天坚持发送这条消息的人叫曾洁,她是我们通适素质教育学院的行政副院长,也是名副其实的“穷追不舍打卡王”。每天早上六点半开始,她就在群里提醒所有老师要健康打卡,下午两点半、晚上十点半都会再次提醒,直到所有人打卡完毕。

为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为让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完成健康打卡任务,曾洁每天“穷追不舍”地在群里发布打卡提醒。学院群里总是充满了她温馨的提示:老师们别忘了健康日报,老师们别忘了检测核酸,老师们别忘了发核酸截图等等。当周末有老师忘了健康日报,她会通过群信息、短信、电话等各种通讯方式提醒,只要还没过晚上12点,她绝对不会放弃任何一个人。

曾洁副院长的工作很繁忙,但她还是会像管家一样,管理着我们的大小事务。“你们三个姑娘,房子就选1800元租金的,便宜,还两个卫生间....”已经晚上8点了,她还在办公室给我们三个外出租房的女老师分析利弊。当学校通知青年教师搬家后,她第一时间召集学院里所有在校住的青年教师现场交流,一一询问大家的想法和困难。对申请在校住的老师,她帮忙选宿舍。对申请在外租房的老师,她帮忙找中介、选地址、看房子等等。对我们总有操不完的心。她还经常穿梭于我们每间办公室,对我们嘘寒问暖。她也被我们戏称“啰里啰嗦的管家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