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3-01-01 阅读:

讲述人:赵子晟,21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2019级学生

20221124日晚,我接到社区通知,小区内疑似有密接人员,即日起将对小区进行静默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突然来的通知让小区的居民有些措手不及,小区的管理人员也没有提前准备,一时间人员、物质都很匮乏。我身为预备党员,有义务去为人民服务,于是,我自愿成为一名志愿者!

我立刻向相关人员学习了志愿者的基本防护措施,学习后我便马上投入了志愿服务。我和物业人员一起搬桌子、搭棚子、布置核酸现场,并在核酸检测开始后,我去维持秩序,提醒大家保持两米的间隔,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每天的检测工作完成后,我们志愿者队伍便化身为“搬运工”,为小区居民提供生活保障。

“这个是3号楼2单元的,里面有鸡蛋,拿的时候小心点。”“这是1号楼1单元的,有婴儿纸尿裤,急到用,要快点送过去。”每天我们将小区门口暂存处的物品一趟趟的送到每家每户。

虽然一天的工作下来很累,但是为了保障人民的健康和生活,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