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自从知道了我的困境,就一直牵挂着我”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7 阅读:

讲述人:张鑫悦,20 岁,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学生

我的素质导师吴茹霞老师给我打来电话,说是要来我家看看。当接到吴老师电话的时候,我的心情很复杂。既期待又紧张,但更多的是温暖,因为素导待我像家人一样,自从知道了我的困境,就一直牵挂着我。

由于疫情封校,我原本的校外兼职很难进行,吴老师了解我的情况后,帮我介绍了一家她朋友的公司做兼职,我只需利用周末时间完成部分线上工作就可以了,这份工作大大补贴了我的生活费。

10月初的第一个周末,吴茹霞老师来到我的家中。我的家是在武汉市江夏区租的一处老旧民房。父母离异了,我跟着爸爸和奶奶住,但爸爸平日工作忙,平时只有我和奶奶在家,奶奶腿脚不好,家里经济也比较拮据。

我永远记得那次家访,谈及家庭困境,奶奶的表情,窘迫隐忍,眼角闪着泪花。我也永远记得那次老师的微笑,没有丝毫异样,温柔地跟奶奶谈心,说我在学校很乖,表现很好,如春风般吹散阴霾,使奶奶脸上重回笑容。后来老师走了,奶奶说,你们老师对你这么好,你一定要好好学,别给她丢人。我说不会的,以他人的爱和期望作盾,我必能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