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让他能感受到‘教育的温度’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3 阅读:

讲述人:曹琳,28 岁,武昌理工学院商学院,素质导师

2022年8月26日,我前往商学院旅游管理1901班的王畅同学家里进行家访。王畅生活在一个离异的家庭。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他是一个“问题学生”,性格内向,纪律散漫,不把任何人放在眼里,朋友很少,学习习惯也不好,常常课迟到早退,对老师的批评教育也有抵触的情绪,让人很是无奈。

当到了王畅家里的时候,他正在客厅里打游戏,后来我们给王畅的爸爸打了个电话,他爸爸才赶了回来。我向其说明了王畅在校的情况。作为辅导员,我每周都会找王畅进行谈话,鼓励其好好学习,对自己以后的生活有个规划。王畅的爸爸听闻后,很是无奈,他说:自从我跟他母亲离婚后,为了给王畅过上安稳的日子,他一直拼命工作,忽视了孩子。听后,我很理解王畅的爸爸的无奈,但为了王畅同学的未来和前程,我告诉王畅的父亲说:“钱财再多也是身外之物,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过得越来越好,但在好的路上思想也不能偏道,王畅这个孩子我知道,虽然爱玩,但心地善良,只要他好好学习一定能让自己闯出一片天地的,我们也会在学校里给予他最大的帮助,让他能感受到‘教育的温度’,希望你可以在家里多陪伴他,从本质上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王畅的爸爸听到后也很郑重的表示,接下来他一定会腾出时间来好好陪陪王畅。

通过家访,深入学生家中进行家访是了解学生最可靠,最真实的一种方法,只有学校、辅导员和家长三方面及时的沟通互动,才能全面的了解孩子各方面的情况,帮助孩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