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她指导我们完成了三万字的小说创作任务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2 阅读:

讲述人:丁金,21岁,武昌理工学院文法学院,19级学生

在汉语言文学1906班同学眼里,陶老师是一位温柔的好老师。

汉语言1906班是个写作专业班,同学们虽然都有文学创作愿望和兴趣,但真要动笔写小说、散文、诗歌、难度还是蛮大的。

“在我看来,真正的文学课堂应该是走进生活,关注生命的成长,认识社会,懂得生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从生活中提炼鲜活的小说素材!”陶丽老师对我们说。陶丽老师是我们汉语言文学系副教授,是我们汉语言文学1906班创作实训(二)任课老师,具体指导学生写小说。

她逐一指导学生拟小说创作大纲,耐心的与每一个学生讨论小说人物的形象、性格。学生写出的小说初稿,她耐心批阅,帮助学生修改……一个学期下来,她指导我们所有同学完成了三万字的小说创作任务。同学们互相交换阅读了小说定稿,都有点不相信这是我们自己的作品呢!

陶老师不断鼓励我们说:“后生可畏!我为你们点赞!青春的美好无处不在,梦想的力量随处可见!只要你们勤奋写作,就一定能实现当一个作家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