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这是我内心最希望看到的事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4 阅读:

讲述人:彭勇,40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素质导师

暑假期间,机电2102班的王金同学身患疾病,其家长为了照顾他的起居和饮食,打算在学校外租房住。为了更深入了解该同学的病情,帮助该生顺利渡过困难,我对其进行了一次家访。
    走进房间,我看到王金同学躺在床上显得很虚弱的样子,但精神状态还不错。王金对我的到来显得很意外又惊喜,我赶忙上前拉住他的手,询问他的病情如何。王金同学告诉我他一切都好,只是偶尔会有头晕等症状。知道王金同学的身体并无大碍,我才总算放下心来。我告诉王金,我和学院师生们都非常关心他的病情,希望王金能坚强勇敢地面对疾病的困扰,积极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

王金十分感激的告诉我,他已经在积极配合治疗,病情已基本好转,相信不久之后就能回归校园继续自己的学业了。他很感谢我和学院老师们对他的关心,表示自己会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用坚强的意志去和病魔做斗争。

我也安慰了王金同学的父母,告诉他们一切困难都会过去,并嘱咐他们自己也要多保重身体。与此同时,我也带来了王金同学校外租房所需的材料,帮助他完成在校外租房的一些手续。王金及其父母再三对我表示感谢。王金也告诉我他的担忧,害怕自己不能如期返回校园,自己的功课会落下。我告诉他先把身体养好才是最重要的事,功课这边我会联系任课教师和班上的同学,尽可能给他提供帮助。

希望经过了本次家访,能帮助王金同学顺利战胜病魔,早日回归学院的大家庭,这是我内心最希望看到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