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感觉我不仅是她的老师,更像是她的家人”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29 阅读:

讲述人:张28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素质导师

其实陪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是一件十分普通的事情,给予每一个学生关爱与陪伴,也是我们作为老师应该做的事情。

但是有一天,我的一名学生过来跟我说:“老师,我得了双向性情感障碍症,而且长时间的失眠。”在此时我并不了解这是一个什么病,但在我查阅了相关资料之后发现这是一种心理疾病。很难想象,在我面前这么活泼的一个学生,居然患有这么严重的心理疾病。在我知道她的情况之后,我对她的情绪方面更加的关注了。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她会如此坦诚地对我说她的病情,并向我倾诉。在此刻,我感觉我不仅是她的老师,更像是她的家人,我应该去给予她更多的陪伴,这样才能够帮助她尽快的恢复过来。作为她的老师,我认为我也需要去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他,仔细倾听她说的每一句话,时时刻刻关注她的情绪以及病情。

有一天夜里,她的电话突然来了,接到电话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她的情绪有一些不稳定,我便迅速去往她的宿舍开导她,梳导她的情绪,在这之后,我也就完全明白了,她心理问题有多么的严重。在她课余时间,我经常叫她来办公室聊天,询问她最近的心理状况,很庆幸她的情绪也逐渐稳定。大起大落的情绪也变少了,睡觉时间也变长了,气色也越来越好了。

通过这个学生,我感受到了可能每个人都会向别人隐藏一些情绪,可能很难发现,也可能显而易见。但是如果她很真诚地对你说了她自身的真实情况,我认为我们应该伸出援手,把她从泥潭里救出来,这样才是一个老师真正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