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老师给我做了一顿饭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16 阅读:

讲述人:程博,20岁,武昌理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2020级学生

一个电话将我吵醒,我迷迷糊糊接通了电话,只听到那边传来一个女声:“你起来没,我今天要到你家来,你准备下哈。”我一愣:“谁要到我家来?等等,刚刚那个声音有点耳熟,“素导!”

我小心翼翼的给素导回了个消息,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之后我心里一阵慌乱,貌似从小到大没有老师来家里面家访过,心里无疑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我匆忙起床将家里面收拾了一下,想着等下素导过来会说些什么,没过多久我还没从那种忐忑不安的状态中缓释过来,素导便已经说她到了。

“你在学校表现挺优秀的,想来看看你在家里表现怎么样”王素导对我说。我寻思着,家访不就是查户口吗,然后就将基本的情况都介绍了一下。王老师了解了我的家庭情况后,询问了一下我以后的规划,当得知我准备考研以后,她从如何选择方向、如何备考等方面给了我很多的建议。

我从来没有见过素导温柔细语跟我说话的样子,顿时觉得她好像一个暖心的大姐姐一样。不知不觉聊到了中午,当她得知我到现在还没有吃早饭,王老师说:“你呀,别仗着自己年轻,一天到晚可劲的折腾,你看看冰箱里还有啥菜,我给你做点,让你尝尝我的手艺……”听到这里我觉得好惊讶,我说:“王老师,您还会做饭呀?”王老师听后一笑:“做饭可是基本技能,不过你家这冰箱里菜不多,今天就先将就着吃,改天再给你做大餐”。听罢,我倒是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给素导比了个大拇指,还是王老师厉害。

短暂的家访很快就过去了,我还停留在王老师对我的那种淳淳教诲的温柔细语中,这次的家访倒是让我了解了不一样的素质导师王老师,时而温柔时而严厉,张弛有度令人敬畏、令人敬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