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昌理工学院新闻网


Special
专题推荐

【暖心故事】我身为预备党员,我有义务为人民服务

来源:中南在线 编辑: 时间:2022-12-30 阅读:

讲述人:黄方,21岁,武昌理工学院影视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身为预备党员,我有义务为人民服务,我愿意协助社区人员完成此次核酸检测工作。”这是我发给社区负责人的原话。

防护服、医用口罩、塑胶手套、防护面罩等是每一个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的必备服装,无论天气多么炎热,这套服装都不能脱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员先行,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为社区工作提供了保障。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不聚集不交谈,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清晨六点钟,我便早早来到社区广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搬桌子、弄椅子,搭遮阳棚、搬物资以及检查核酸所用物资。六点半开始,我配合医护人员在社区广场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您好,我没带身份证,可以手录身份证信息吗?”“我是台湾身份证,需要出示什么信息录进系统?”“您好,我的老伴行走不方便,可以选择上门录入信息做核酸吗?”

天气闷热下,面对核酸检测现场这些突发情况,作为信息录入员的我,需要忍着炎热、耐心回答居民问题并且帮忙解决。在信息录入的过程当中,还会遇到外地居民沟通不顺畅,甚至发生秩序混乱的情况,无论情况多么糟糕,身为志愿者都不能先乱。我同现场其他的志愿者,向居民表达核酸检测规则,安排居民有序排队。

每一次奔赴都是责任,每一次经历都是成长,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先行,以实际行动兑现入党誓言,以满腔热血镌刻光荣使命。